微设计,见微知筑

荷兰事务所NL architects事务所赢得了“Sanya Block 5”(三亚5号地)项目设计的第一名,该方案为一座6层的度假公寓,位于海南省三亚市。
NL architects的设计探寻了一种全新的交通组织方式,方案最醒目的特点是一座独立于公寓外的看似错综复杂的“立交桥”。
桥的分支引导人流引入各独立的单元,这种设计为各单元居民提供了相对独立的交通空间同时位于中心的楼梯像一根针一样将两栋公寓钉在了一起。
“Sanya Block 5”位于中国最南边的三亚市,这里有着典型的热带气候,日平均气温在25摄氏度以上。NL architects利用这种温和的气候优势将室外阳台纳入到酒店的起居空间,使之成为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阳台形状呈倒三角形,形成局部较深的口袋构造用于种植埋深较大的植物。如此以来每层都可看到绿色的植物就在眼前。
阳台同时容纳了厨房与餐厅功能,使之完全成为开敞式的,下沉的浴缸也位于这里,这种布置方式将家居活动尽可能的引向室外,让客人尽情地享受新鲜的空气与窗外迷人的风景
这个多层建筑开发项目由8栋单元楼组成,首层作为公共平台,设有餐厅、酒吧和零售商店。互为镜像的建筑之间形成了宽敞的户外区域,这里被当成类似庭院或中庭一样的区域,
建筑师在这里设计了错综复杂的人行天桥和走道,促成了多重视线的汇聚和交流。住户还可以搭乘电梯直接去想去的楼层,不用通过复杂的天桥。
评论

© 建筑创作与分享 | Powered by LOFTER